多喝咖啡可防子宫癌
01 September, 2008 12:00:00
字体:
东京讯,日本科研人员今天公布的一项研究说,喝较多咖啡的女子较少子宫癌的风险。
这项由日本卫生部领导的研究,调查了5.4万名年龄介于40-49岁的女子长达15年,期间,117名女子患子宫癌。
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将这些女子根据其喝咖啡的量,分为四组。研究发现,每天喝超过三杯咖啡的组别,患子宫癌的要比每周喝两次咖啡的组别,少60%。
研究人员说:“咖啡对降低胰岛素有作用,很可能抑制了子宫癌的风险。”
此外,研究人员也分析了喝绿茶的情形,但没有发现和子宫癌之间的联系。
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说法,子宫癌是妇女第四大常见癌症。
评论 (0 已发表):
发表评论